第3届中国青年技能营走进泸州技师学院

2017-12-07 14:1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12月5日,第3届中国青年技能营选手走进四川泸州技师学院,参加地方文化项目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并举行了“技能创造美好未来”演讲交流会。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参赛选手、备选选手,来自全国各地的技工院校优秀学生代表,以及澳门的技能青年代表和部分工作人员,泸州市各大中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师生1000余人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技能营选手们来到泸州技师学院,参加了地方文化项目体验。选手们对体验区设置的油纸伞、陶艺、金丝彩砂画、编织、剪纸、竹雕、茶艺、版画等8个项目很感兴趣,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油纸伞穿线非常难,都扎到手指头好几次了,他们好辛苦,肯定也经常扎手指头的。但也感觉很奇妙,这里做出来的东西都很漂亮,这在山东是根本都见不到,这些东西是这边的独有,确实有它的奥妙所在。”来自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的工业控制项目金牌选手袁强在体验了一番油纸伞穿线技艺后说道。

据了解,泸州技师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技工院校,学院占地956亩,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培训认证项目培训基地、全国职工教育职业培训先进集体、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实行“一校两牌”,集技工教育、高等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为一体,是四川省首批同时开展高职教育和技工教育的院校。泸州技师学院副院长彭涛告诉记者:“这是中国青年技能营活动首次走进中国西部欠发达地区。核心就是向四川多极发展的区域中心城市,一个方面通过展示,另一个方面是激励广大的青年积极地参与职业技能培训,获取就业技能,通过宣传,利用职业技能、职业技能培训来开展精准扶贫。”

据悉,中国青年技能营活动始于2013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技能营活动12月4日在四川宜宾市拉开帷幕,为期8天。中国青年技能营活动是人社部组织开展的青年技能交流活动,目的是借助世界技能大赛理念,为广大青年人搭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激励广大青年技能劳动者和青年学生钻研技能知识、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使技能成才、技能强国的观念深入人心。目前,中国青年技能营活动已成功组织两届,分别是首届“技能强国——我的中国梦”主题技能营和第2届“技能成就梦想”主题技能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