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百和镇多举措狠抓未成年人普法教育

2017-12-15 13:0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浩) 泸县百和镇通过强化法治教育、社会预防、专项治理,狠抓未成年人普法教育。

抓法治教育。以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深入镇域4所学校举办“以案说法”讲座4场,现场解答师生相关法律问题21个,制作并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900余份,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开展教育讲座5场,宣讲《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手册500余本,增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意识。

抓社会预防。结合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持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法治理政新理念、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政策等向家长宣讲,收集家长对学校的建议和意见22条,建立整改台账2个,同时在学校、各村交通要道悬挂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标语13幅,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抓专项治理。联合镇派出所、文化站加强对网吧、游戏厅、KTV等文化娱乐场所的管理,开展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检查3次,出动普法宣传车开展净化社会文化市场普法宣传6次,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