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镇开展“传统文化进课堂”主题班队活动

2017-12-18 09:5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普亮 熊永平) 12月15日,石桥镇各小学校开展“传统文化进课堂”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班队活动内容为成语接龙、弟子规朗诵,包饺子、剪纸教学,下围棋、画脸谱等,形式新颖,各具特色,深受师生们的喜爱。班队课上,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手脑并用,气氛活跃,饺子包出了丰收的喜悦,窗花贴出了浓浓年味,围棋展示了当代青年的机智,脸谱画出了幸福的笑容。在你拼我赶,你超我上的竞争和团结协作中,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对祖国深厚的文化底蕴赞叹不已。

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孩子们在快乐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加深了全体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及传统节日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国粹及国之经典的热爱之情,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每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