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校园足球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7-12-26 10:1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12月25日,泸州市校园足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龙马潭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泸州市校园足球三年来的工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据了解,泸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从2015年起正式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开展,成立了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市校足办”,制定了《泸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落实了市级校园足球专项扶持资金。以普及校园足球运动、营造足球文化氛围、提高校园足球技能水平、打造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主要着力点,提出:“把课先开起来,把球先踢起来,把活动先搞起来,把比赛先组织起来。”近三年来,通过对人才的培养、学校体育的教学改革、经费的大力投入等,泸州市在全市营造了 “阳光体育,快乐足球” 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市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单位50所,市级足球特色学校52所,新补充足球教师34人。

大力开展校园足球,一方面对学校体育发展具有辐射带动作用。有利于促进体育教学内容设置、条件改善,实现场地设施、资源条件的提升,推动集体类运动项目的开展,使体育课、课外1小时锻炼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另一方面对学校体育改革具有创新示范意义。校园足球综合性强,参与面广,探索形成的教学模式、训练机制、管理方式和竞赛体系等经验,可以为学校体育改革探索新路、提供借鉴、注入活力,形成崇尚运动、热爱锻炼的校园文化,为全民健身、健康泸州增添新内容。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和江阳区梓桐路学校,学习和感受了校园足球文化建设、足球节、足球课堂教学、足球运动技能测试、竞赛活动及其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