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教师变身“彩虹公主” 带学生闯绘本世界

2018-01-05 17:0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肖方贵) “我过关了,我过关了!”1月4日,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孩子挥舞着手里的六色小花特别高兴,兴高采烈地向老师讲述刚刚过六关闯绘本世界的过程。当日,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体育馆俨然成为一个真实的童话绘本世界:头顶五彩的小风车,墙上耀眼的彩虹花,地上喜庆的彩虹门、可爱的动物小屋、挂满“果子”的小树,还有五位漂亮的“彩虹公主”。

闯关开始,学生两人一组手持“彩虹色的花”接受“彩虹公主”的考验,每过一个关卡“小动物”就给涂一片花瓣,六片花瓣都涂上颜色后,闯关成功,彩虹色的花重新开放,拯救成功。

据学校组织老师林妮介绍,闯关情景来源于绘本故事《彩虹色的花》,它叙述了一个极其温柔细腻的故事:一朵彩虹色的花,将自己的花瓣都用来帮助有困难的小动物了,最后,自己被覆盖在白雪下面。受过帮助的蚂蚁、蜥蜴、老鼠等小动物一个个走过来,希望能重新看到彩虹色的花开放。

据了解,该校自开展“游学游练”活动以来,把课本知识融入好玩的游戏里,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真正做到寓教于乐。本次针对一年级的“游学游练”把语文、数学、英语融入孩子们喜欢的绘本情景,在轻松愉悦的闯关游戏中学习知识、感悟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