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北极星普法宣讲团走进新苗实验学校

2018-01-22 15:1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树东 薛元超)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月20日,叙永县人民法院北极星普法宣讲团走进新苗实验学校,为全校师生送来了一场生动的普法宣讲,并发放了法制宣传单。

北极星普法宣讲团的宣讲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从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类型、违纪、违法、犯罪的区别与联系、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犯罪诱因以及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告诫同学们违法行为的危害和预防犯罪的重要性,自觉养成遵纪守法意识,提高认知水平,约束好自己的日常行为,从法律的角度引导大家要学法和加强自我防范,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自觉刻苦学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法规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强化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