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上马镇开展文艺汇演 庆元宵

2018-03-01 16:4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学强) 2月28日,上马镇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舞狮、猜谜、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趣味盎然的元宵节群众文化娱乐活动,近千民群众在文艺汇演活动中欢度元宵佳节,纳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德凤出席活动。

民俗舞狮彰显传统文化魅力

有着鲜明地域特色的舞狮巡游是元宵节一项传统民俗活动。在元宵文艺汇演活动中,响彻会场的锣鼓欢腾、热闹喜庆的舞狮作为非遗文化首先亮相活动现场,舞狮一路走来,欢快喜庆,向现场群众拜年送福,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围观,喝彩声不断,不少群众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欢乐的时刻。“舞狮活动舞出了年味儿,传统文化仍然是那么的震撼心灵。”常年在广州打工的社区居民贾俊笑着说,家乡的年味越来越浓了,以后要每年回都回家看看。

群众文艺演出贴近百姓胃口

为充分发动群众参与,上马社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组织群众文化和文艺志愿者队伍,自编自排歌舞类文艺节目10个。《毛主席来到咱农庄》、《闹新春》、《欢乐大鼓》、《欢乐摆裙舞》等节目用欢乐喜庆的舞蹈表演礼赞美好生活;钢琴独奏、古筝合奏等节目为各界群众献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和美好的节日祝福,博得台下观众的热烈喝彩和阵阵掌声。

新节目新思想引领新风尚

小品《走人亲》以当代农村大操大办为背景,展现了各种名目繁多的席宴让普通群众不堪重负的陋习。大力倡导婚丧节俭办 移风易俗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博得掌声阵阵,群众纷纷评论小品演得形象生动,希望大力倡导节俭之风,一股节俭“新风尚”无形之中在上马干部群众中传播。小品《夕阳美》根据上马镇本土人物刘淑钦夫妇苦守山梁十五年,免费为群众烧茶解渴为背景,大力倡导助人为乐的和谐友善价值观,引来广大群众好评如潮。

竞答应聘增添节日欢乐

除各类文艺演出之外,上马镇还推出了十九大、廉政、全民健康、园区招聘等各类知识竞答,让市民在尽享节日欢乐的同时了解政治、民生等关乎自己切身利益的各类知识,充分展示新变化、新气象、新成就。现场更有泸州近十家招聘企业现场招工,帮助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引来群众围观,许多群众纷纷向招聘企业咨询工资、福利等待遇问题,现场达成用工意向近50人。

“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好了,上马建设得越来越美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我现在已经上大学了,我想把家乡的旅游事业宣传出去,不仅对外展示了家乡文化,也让更多的人到我们的家乡来旅游,促进家乡发展,让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今年大三的学生向立忻高兴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