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抓好质量建设 促进学院发展

2018-03-05 17:2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 3月2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在综合教学大楼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暨2018年专业建设和工作部署大会。学院院长彭方弟、副院长苏彬、吴绍华等在家院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参会。

在大会第一阶段,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机械系、经济管理系、护理系、思政与基础教学部负责人依次就本单位2017年度工作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随后,教务处处长就三期教学检查和专业现状作了报告;招生处处长卢喜宏就专业的社会需求分析和四川省专业布局情况作了报告;苏彬副院长宣读了《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关于奖励获得各类表彰和科研成果的通报》。

学院院长彭方弟发表了“坚持党的领导,立德树人;狠抓专业建设,提高质量”主题讲话。他代表学院院务委员会对按时返校投入新的学年工作的全体教师和同志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慰问,向2017年学院工作做出成绩的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学院在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内涵建设、专业建设、现代管理能力、学生管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办学指导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凝练,在新的一年,是党建工作质量年,也是学院专业建设质量年,全院师生员工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狠抓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质量保证机制体制建设。同时,明确了2018年学院的工作要点和建设思路,安排部署了开学第一周及本学期重点工作。

大会第二阶段,召开了分组讨论会。在学习了2018年学院工作要点,学院党建工作实施方案,专业评估的指标体系和加强课堂教学的文件精神后,建筑工程系等八个讨论小组分别就“基层党建工作”、“专业发展的趋势和原因以及优化专业的设想”、“专业评估的指标体系”和“2018年系、部、部门建设的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将讨论情况在专业总结会上作了主题汇报。

彭方弟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基层党建工作和专业建设是内涵建设的重要一环,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小组结合讨论情况,对基层党建工作和专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各专业以学院2018质量建设年为契机,立足专业特点,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院建设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