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天立小学开展“守护天使”急救课程

2018-03-27 17:1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 3月23日,泸州市天立国际小学四年级二班上了一节以“守护天使”为主题的课,针对学生进行心肺复苏知识急救模拟训练,以及中暑、溺水、惊吓、动物咬伤等突发情况下的急救知识进行了现场教学,让他们学会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基本应急救护技能和地震、火灾避险逃生方法。

在时长一个半小时的课堂上,学生们聚精会神,积极和老师互动。“同学们你们当中有谁知道楼踩踏事件是什么意思吗?”“我知道!踩踏事件的意思是前面一个学生跌倒,后面的同学没有看见然后踩上去,引发拥挤,导致摔倒的人受伤或者死亡。”一名学生举手回答。接下来,老师用几个实例以及几组触目惊心的照片来给学生们仔细讲解了踩踏事件的危害,学生看后一片唏嘘,纷纷表示以后上下楼底一定要仔细慢慢走。

说起为何会想到为学生开办这样一堂课时,天立国际小学相关老师介绍:“我们天立小学一直以来都很注重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在突发情况下的处理能力,因此为学生上安排这样一堂关于急救知识的课程,让孩子们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沉着冷静的思考应该怎样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