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2018-04-04 17:4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4月3日晚,四川三河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在第三会议室举行。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学院院长、教授彭方弟,党委副书记邬正福、王华,学生处处长袁林秋出席仪式。学工部、思政教学部、院团委负责人,各系党支部书记、学办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各系的169名青马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郭文宇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生武泉全代表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作了发言。第三团支部指导老师蔡睿结合自己共青团工作的经历和感受,谈了自己对参加青马工程学习班的认识,并表示将和所有参培学员一道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华在讲话中对第一期“青马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对参培学员提出了坚定信念、思想领先、勤于学习、脚踏实地的要求和希望。

会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与会领导向四个青马工程学习班临时团支部授旗。

仪式结束后,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学院院长、教授彭方弟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新贡献”的青马工程辅导报告。报告中引用了山东大学王韶兴教授在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重大原创性贡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辅导报告分三个内容:一是世界伟人马克思,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新贡献。报告结合十九大精神,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受到好评。

据悉,接下来的半个月里“青马班”将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经典原著研读、社会实践调研、素质拓展等内容的学习。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旨在从青年学生中选拔一批骨干作为培养对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院团委举办“青马班”,不仅是学院共青团的新任务、新要求,也是学院共青团工作深化改革、深入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