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清明扫墓祭英烈活动

2018-04-08 11:2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4月3日中午,在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合江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扫墓活动。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邬正福,党务科科长汪雪,系部党支部书记丁小林、冷春霞、冯小群、周德湘、龚显良、匡晓华等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300余人参加祭奠活动,祭奠仪式由李磊主持。

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启动,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学院国旗班同学向烈士纪念碑护送敬献花圈,苍松翠柏环绕的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随后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大家的哀思之情。接着由丁小林同志组织到场的共产党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青山绿水长流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李峻同学在纪念碑前代表全院学生发言,表明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感恩情怀与报国之志!

邬正福同志表示:历史的长河记载了无数英雄的事迹,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为了祖国建设、为了家乡发展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已成为永不磨灭的丰碑,矗立在中华儿女的心中。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坚定信念,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墓、纪念馆展厅,并敬献小白花,对陵园环境卫生进行清扫。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将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树立远大目标和崇高理想,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