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开展素质大讲坛讲座

2018-04-10 11:1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开拓视野,4月8日晚,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在博山礼堂开展“三河潮”素质大讲坛——走向艺术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由世界教科文组织专家组成员、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四川省首批政府津贴专家、四川省美术馆创研部主任、四川省美协创作研究院副院长,四川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税关键老师主讲。四川三河职业学院“青马班”全体成员、院系团学组织宣传部、绘画书法摄影社成员、各系美术爱好者300余人参加。讲座由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华主持。

本次讲座中,税关键老师从意象艺术绘画、素描、雕塑、抽象艺术绘画、具象艺术绘画等多方面强调了艺术一定是不同的,而且离开了艺术的人生一定是不完整的人生。美术的创造生生不息,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东方人和西方人的艺术不会重叠,这也是我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整场讲座生动形象,让同学们对美学艺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华作出总结:他指出,:在不同的专业,能够坚持把喜欢的东西做好,利用空余时间把喜欢的东西作为追求,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专业知识固然重要,艺术会让人更丰富。他还指出学院将继续开展每月一讲的“三河潮素质”大讲坛,邀请国家、省、市级等名家到校开展专题讲座,打造好对同学们成长有利的“第二课堂”,不断打造精品校园文化建设。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让我们对高雅艺术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还陶怡了我们的情操,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