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到壤塘县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

2018-04-10 12:0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根据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8年第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的通知》要求和总体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近日,由省卫计委牵头,省卫计委副主任宋世贵任组长,省科技厅、东方电气集团、绵阳404医院、绵阳师范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等7家帮扶单位组成省督导组,赴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开展2018年全省第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抽调了学院工会主席付维强,学院驻村干部、机械系学办主任王伟,护理系教办主任杨杰三位同志参加此次督导工作。根据省督导组的工作安排,学院督导小组由学院工会主席付维强带队,深入壤塘县中壤塘乡查托村开展督导工作。学院督导小组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帮扶人员落实及工作开展情况,脱贫攻坚政策和帮扶举措到户落实情况等全覆盖督导。学院督导小组先后走访了10户贫困户,5户非贫困户,访谈了2名驻村干部、5名村社干部,收集整理资料20份,汇总问题清单和整改意见报告一份,交督导组汇总报省脱贫办。在督导中,学院督导小组全面反映了壤塘县中壤塘乡查托村脱贫攻坚进展和成效,也深入查找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学院顺利完成了在此次督导工作中所承担的任务。

据了解,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于2017年12月接受省委省政府帮扶深度贫困县壤塘县脱贫攻坚任务以来,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王文潇、院长彭方弟为组长的对口帮扶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对壤塘县南木达镇对口帮扶的实施方案》;实地调研、慰问部分贫困户,1月20日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潇一行到壤塘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就地开展了“让爱常驻 让心相连”主题暖冬活动,向壤塘县南木达镇阿甲村和康旭村贫困户送去了油、米、毛毯和被褥等近500件生活物品;爱心捐赠,

3月19日,学院工会主席付维强一行带着全院师生员工的深情厚意和募集人民币31027元前往壤塘县南木达镇慰问贫困户并开展对口帮扶相关工作,3月31日学院驻村干部王伟组织发放了全院师生捐赠的600余件衣服;产业发展、包销部分农产品,学院将订出计划,采购定点扶贫村的马铃薯等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等系列举措,点面结合,扎实有序推进深度贫困县壤塘县脱贫攻坚工作。(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