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江苏仪征举行书法艺术作品交流展

2018-04-13 18:1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佐然) 4月13日,四川泸县·江苏仪征“笔蘸酒香醉龙城”书法艺术作品交流展在宋代石刻博物馆开幕。仪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学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佳,县政协副主席尹朝勇出席开幕式,并与仪征、泸县两地书法艺术界代表一起参观了书法艺术作品展和宋代石刻博物馆。

四川泸县·江苏仪征书法艺术作品交流展开幕式(曾佐然 摄)

仪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学云在致辞中说,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泸县、仪征两地分处长江上游和中下游,虽然远隔千里,但通过书法艺术展览这一纽带把两地连接到了一起,搭建了起了文化交流的桥梁。希望通过书法艺术作品交流展进一步推动泸县、仪征两地书法艺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带动两地在各个文化领域的广泛深入交流,有力促进两地文化艺术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

扬州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涂君现场书法(曾佐然 摄)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佳宣布交流展开幕。县政协副主席尹朝勇在致辞中说,仪征是一座有着2100年历史的滨江古城,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遗产。泸县与仪征,相隔千重山,共饮一江水。本次书法作品联展展出的100多件作品,或清秀浑厚、俊雅凝重,或章法严谨、立足传统,或个性张扬、探索创新。这是两地书法创作成果的最新展示,更是两地书家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真实情感在笔端的真情流露。

仪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朱翔龙赠送行书《泸州》诗一首(曾佐然摄)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扬州书法院研究员、仪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童家林向泸县赠送隶书斗方“清李秉潞《游语溪》诗一首”,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仪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锡云向泸县赠送了行书条屏“米芾《壮观亭》诗一首”,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义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顾锡金赠送行草横幅“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诗一首”,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扬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仪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朱翔龙赠送行书斗方“张问陶《泸州》诗一首”,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扬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扬州书法院副院长涂君赠送行草横幅“春华秋实”。泸县向捐赠者颁发了收藏证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