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扶贫专班”开班典礼在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举办

2018-04-18 11:5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杰) 4月16日上午,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与合江县联合举办的“合江县2018年扶贫专班第一期”开班典礼在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三会议室举行。

开班典礼上,董事长王忠平代表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表示,学院将全力做好此次培训工作,科学制定培训计划,精心设计课程,安排教学、实践、企业考察,安排优秀师资授课,创造优质学习和生活条件,确保每一名学员真正学有所得。学员代表冉正莲在发言中表示,将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掌握好就业技能,学好一门技术,实现脱贫致富梦想。

副局长王刚在讲话中指出“扶贫专班”是采取校企合作,订单式培训,是由输血变造血,培训和就业无缝对接,使学员实现“零距离”就业的培训模式,并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学好技术,掌握技能,争取早日上岗。典礼结束后,学员将进入紧张的学习生活,通过15天技能系统学习后,通过技能鉴定或考核合格,推荐到泸州高新区,泸州长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合江临港工业园区等单位就业。

本期“扶贫专班”在人社部门的支持下实行费用全免,培训为期15天,开设电子电工专业,突出以专业教学为主、理论教学为辅的工学结合方式组织培训,旨在实现“培训一批、脱贫一批”,“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做到“招生即招工、上课即上岗、结业即就业”。

据悉,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发挥职业教育优势资源,在脱贫攻坚中,主动服务社会。在合江县委、政府的领导下,人社局牵头、教育局支持下,在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建立了“合江县扶贫培训基地”,开设“扶贫专班”,学院具体承办培训体系,搭建贫困人员与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平台,开展“订单式”培训,打通了一条贫困人员转移就业的“快速通道”。

为了让学员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不仅对学员进行了军训,还为学员免费提供了寝室、卧具、服装等生活补贴。根据培训对象的特殊性,学院科学制定培训计划,教学内容上注重实践,以实践操作为主,理论教学为辅。学员培训结束考核合格后,由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和合江县就业局推荐到对口联系的泸州高新区、泸州长开区的“智能终端”企业和合江临港工业园区的企业就业或选择自主就业创业。考核不合格者,继续免费培训至合格为止。

目前为止,“扶贫专班”已培训结业3期,培训学员全部实现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