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棉花坡小学绘出你心中的地球

2018-04-23 15:0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个节日就是号召我们一起来保护地球资源。”在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小学三年级二班的主题班会上,老师手拿地球仪给孩子们讲解地球知识和环境问题,并引导孩子们利用身边的废弃物开展创新再利用,用画笔和巧手描绘出了孩子们心中的美丽地球、美好世界。

在制作环节,孩子们动手动脑,将收集来的塑料瓶、书报、树叶等废弃物制作成了一个个玩具、工具箱、装饰物等。一件件看似无用的物品,在孩子们的想象间、制作下,再次变得有用起来。

“今天我做了一个稻草房,用的材料是木杆和废弃的纸壳,我想这个稻草房比那些水泥房还要环保得多,而且能让我们地球更加生态绿化。”学生江天宇拿着自己制作的“房子”自豪地说。

班主任达雪梅说:“通过今天的这场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亲自参加到描绘身边的美好环境中,让孩子们树立起保护环境意识,珍惜身边资源,同时懂得利用身边的废弃物品进行再创造,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除了制作小物件,有的小朋友们也通过画笔、剪纸,将他们心中的美好家园呈现在了纸上。在这堂主题班会课上,很多孩子完成的作品都体现了低碳环保的初衷和理念,也表现出他们向往绿色生活,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