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扶贫专班第一期结业典礼在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举行

2018-05-02 14:3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杰 杨双娇) 4月28日上午,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合江县2018年扶贫专班第一期结业典礼。结业典礼上,合江县就业局副局长陈雪波对本期培训的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并感谢学院领导精心组织本次培训,感谢教师的专业指导。其次,勉励学员继续努力,强化本领,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认真工作,早日脱贫脱困。最后为本次技能培训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6名学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扶贫专班”学员代表费雪飞表示:扶贫专班让们们学会一技之长,为就业创业打下基础,今后将继续努力,绝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和关爱。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继培处处长付维强对此次培训作总结,付维强说:“党委、政府和领导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学院与相关部门科学筹划、严密组织;任课教师认真负责,严谨教学、精心指导,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训班级管理严格,培训过程规范;培训管理有序,培训中规范作息制度,开展军训、教学和谈心、关心活动,严格要求,确保安全顺利。学生态度端正、勤学苦练,培训效果明显,通过鉴定考核33名学员全部合格。他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技术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

据悉,本期“扶贫专班”是在人社部门的支持下实行费用全免,培训为期15天,开设电子电工专业,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科学制定培训计划,教学内容上注重实践,以实践操作为主,理论教学为辅的工学结合方式组织培训,旨在实现“培训一批、脱贫一批”,“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做到“招生即招工、上课即上岗、结业即就业”。接下来由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和合江县就业局推荐学员们到对口联系的泸州高新区、泸州长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智能终端”企业和合江临港工业园区的企业等单位就业或选择自主就业创业。

“扶贫专班”是采取校企合作,订单式培训,是由输血变造血,培训和就业无缝对接,使学员实现“零距离”就业的培训模式,搭建了贫困人员与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平台,打通了一条贫困人员转移就业的“快速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