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举办青年作家周跃刚作品研讨会

2018-05-21 09:5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5月19日上午,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宣传科科长、泸州市青年作家周跃刚作品研讨会在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举行。研讨会的举办,不仅烹饪了一场文学的盛宴,更为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校园文学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研讨会现场

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和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授牌仪式

同时,还举行了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和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授牌仪式。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正式成为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文艺理论研究基地,将更好地为泸州的文艺、文化建设服务。

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王鹏

研讨会上,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王鹏致辞,对参加研讨会的知名诗人、作家们表示欢迎,他表示:“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像一本厚厚的书,承载着父老乡亲的厚望,像一首长长的诗歌,咏唱着社会进步的豪迈,学校始终坚持‘至德至善、至严至爱、允忠允诚、高质高能’和‘名家治校、大师育人’的办学理念,不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已形成特色鲜明的‘城建’文化。将陆续在图书馆开设泸州本土文学专柜,邀请国家及省市作家到校开展文学专题讲座,设置文化文艺类社团,不断繁荣校园文学,培养文学新人,让文化服务于学校建设。青年作家周跃刚作品研讨会在江阳城建职业学院的举办,不仅烹饪了一场文学的盛宴,更为学校的校园文学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对推进我校校园文学乃至校园文化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徐潋

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徐潋表示,一个企业、一个学校对文化的重视,可预见他的未来。周跃刚的作品,有他对社会的认识、对情感的感悟,有他对文学的热爱和追求。在喧嚣的社会,他能够精心创作,在文学道路上执着坚守,是值得广大青年、文学爱好者们学习。希望周跃刚把孤独当做一种修行,一种享受。继续潜心写作,创作出更多的文学作品。

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宣传科科长、泸州市青年作家

周跃刚在研讨会上发言

周跃刚在研讨会上发言,并分享了他的创作经历,他表示:“文学路上,遇到很多良师益友,是他们的鼓励和指导,成为我前进的动力。不管是工作,还是创作,乃至于用文学服务于工作,我都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只有努力,才能让自己进步,才会让自已的青春有价值。不管何时,我都会在坚守在文学路上,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有价值的作品。”

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应槐做总结

随后,各位参会作家、诗友纷纷对周跃刚的作品发表读后感言,给予很高评价。最后,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应槐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周跃刚的作品有青春的特色,尤其抓住了青春的美好,展现了时代的气息。他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连续出版了三部文学作品,在川南掀起了一场致青春的诗的热潮。而这种现象可谓是‘周跃刚现象’,在泸州乃至四川都是独有的。希望周跃刚能继续深入生活,多读多写,创作出更多优秀文学作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