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开展合格人才基本素养专题讲座

2018-05-23 09:0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消息(张莉 杨杰) 近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邀请学院院长彭方弟教授为行政管理专业全体学生作了合格人才的基本素养专题讲座兼谈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讲座会场座无虚席,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也一并聆听了讲座。

彭方弟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新素养。学院提出四个坚持的办学指导思想,强调立德树人,双核共融,培养人才。要求学生不能仅仅提升专业核心能力,还要加强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随后彭院长从社会调查入手对高职学生的培养进行剖析,提出了行政管理专业“五会”的人才培养目标,即会沟通、会管理、会使用现代办公设备、会公文和常用文体写作、会服务,并阐述了“五会”的知识、能力及素质要求。

最后,彭方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把党和政府的要求、社会的需求和自己的追求紧密结合;二、加强知识、技能、素质的锻炼,成为复合型人才;三、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生存、为投身新时代建设做好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