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第十七期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

2018-05-23 10:1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5月21日,泸州市第十七期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岗位研修(包括跟岗实践、返岗研修和交流总结三个阶段)。

按照中学校长岗位规范要求,对泸州市新任职中学校长、副校长以及部分中学校级后备干部进行以掌握履行岗位职责而必备的知识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调研及跟岗实践培训,提高学员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和学校管理的能力水平,提升学员运用现代教育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能力。

培训课程共设政治理论与廉政教育、职业素质与能力建设、学校管理与公共管理、综合技能与课程实务4个模块,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思想品德修养、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和实践、学校管理理论和实践、现代教育技术、现代科技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等方面。

培训方式采取集中研修、案例研讨与岗位实践相结合,以问题导向和任务驱动为基本思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课题研究相结合、专题学习与案例研讨相结合,同时辅以考察调研、论坛交流和素质拓展。

据悉,学员们通过集中学习、专家理论讲座和共同研讨、优秀管理者的管理经验交流、搭建平台,使参培校长在实践中领会、掌握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的基本精神与中学教育法规的基本内容,具备中学校长任职的基本政治素养;了解中学教育发展与改革的动态,掌握学校管理的基本规律和方法,以及与学校管理相关的基本知识、技术和手段;能拓展教育管理视野,提高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改革、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以及调适外部环境的能力。(图文/暗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