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职业教育合作论坛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18-06-23 09:4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6月21日上午,第二届中德职业教育合作论坛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开幕仪式上,泸州中德职业教育联盟正式揭牌。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文件精神,提升泸州市职业院校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通过搭建职业院校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举办中德职业教育合作论坛,推动职业院校围绕区域重点产业、新兴产业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育质量,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在致辞中说,泸州历来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将职业教育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推动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德国的职业教育理念先进,体系完备,泸州正在积极探索与德国职业教育的深化合作。2014年3月,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全面学习借鉴德国的职业教学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泸州的职业教育水平。此次中德职业教育合作论坛,搭建了一个深度交流、学习的平台。接下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与德国方面的合作,推动更多职业院校加入到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中。

本届合作论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社厅、泸州市人民政府、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学院主办,与会嘉宾围绕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地方高职院校教育国际化策略与实践、泸州中德职教项目的评价与展望、赴德就业之路等作了主题报告。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戴英丽.德尔夫斯(Ingrid Delfs),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教授、决策委员会成员、国际工程教育协会主席汉诺.霍尔茨(Hanno Hortsch),联邦德国劳工局国际部总干事赖希尔德.威尔姆斯(Reinhilde Willems),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以及教育部教师司、职成司,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外专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会。副市长马宗慧主持开幕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