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田家炳中学追思田家炳 愿先生一路走好

2018-07-12 19:3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7月10日,备受尊敬的慈善家田家炳先生安详辞世,享年99岁。泸州市田家炳中学(原泸州十七中)于11日晚,在学校举行追思会,秉烛追思田老先生。

“沉痛哀悼田家炳先生,全体起立,默哀三分钟……”在田家炳中学礼堂,200余名学生代表佩戴白花,低头肃立,追思故去的田家炳老先生。

2008年,田家炳基金会捐资200万港币帮助十七中修建教学楼,为纪念田老先生的义行善举,十七中更名为田家炳中学。在此之后,田家炳老先生一直都在关注学校的发展,每年都会为田家炳中学的师生提供外出学习培训的机会,与学校师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追思会上,学校师生悲伤之情溢于言表,在田老先生相前献上花束,表达对田老先生的感激之情。

“虽然我和田家炳爷爷素未谋面,但从到校的第一天就知道他一直在帮助我们,当得知他去世的消息时 我心里感到无比的悲痛。”泸州田家炳中学学生王梦林谈到。

“作为田家炳学校的一份子,我们一定会秉承田老先生的遗志,努力学习,将来像田老先生一样回报社会。”泸州田家炳中学学生罗楷锐表示。追思会后,师生们来到操场,将蜡烛围成心形点燃,为田老先生祈福,感念田老对田家炳中学的帮助,将田家炳精神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2008年,田老先生在90岁高龄之际亲临泸州市田中为学校的发展献策献力。从2008年到2018年,学校借助田家炳基金会之力,不遗余力地将上至校级干部下到一线教师外派培训学习。十年以来,全校教职工受到田家炳先生的感染与激励,内心怀着对田家炳先生由衷的感恩之心,并将这种感恩转化为他们每一堂课、每一次辅导活动的思想与行动指南,将其深化、落实到每一个教育教学实践之中。”泸州田家炳中学校长张维平表示,“我们师生缅怀田老先生,感恩田老先生,也将好好地传承田老先生的精神,不负田家炳学校的名号,也不负我们作为教育人内心的追求。”

【了解一下】

四川省泸州市田家炳中学创办于1958年,原名泸县七中。1996年8月,泸州市行政区划调整,学校更名为“泸州市龙马潭区第二中学校”。2002年3月,学校再次更名为“泸州市十七中”。2008年,学校50周年校庆之际接受香港田氏化工厂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家炳基金会董事会主席田家炳老先生资助,正式更名为田家炳中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