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与葡萄牙米尼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07-17 09:4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葡萄牙当地时间2018年7月13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校长何延政与葡萄牙米尼奥大学校长Rui Vieira de Castro在葡萄牙布拉加市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医疗、人才培养和产品研发等方面展开合作。签约仪式结束后,何延政与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药部代表刘新民教授,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科技处处长王磊,四川省卫计委主任沈骥,布拉加市市长Ricardo Rio等领导出席了米尼奥大学"中葡药食植物资源研究中心"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学校中葡中医药国际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琼介绍了中葡合作情况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米尼奥大学“中葡药食植物资源研究中心"主任Alberto Dias教授介绍了中葡药食植物资源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研究内容和今后的工作安排,与会领导分别进行了致辞。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新落成的米尼奥大学“中葡药食植物资源研究中心"实验室。

2016年,西南医科大学王琼副教授和葡萄牙Alberto Dias教授获得了中国国家科技部和葡萄牙科技基金会共同资助的中葡政府双边合作项目,2018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我校中葡合作基础上,批准西南医科大学建立了中国-葡语系国家和地区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