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6亿 泸州叙永县第三中学今秋开学

2018-08-30 12:0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张林)“新学校比想象中的还要美!”8月29日,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第三中学陆续迎来入学的首批新生。崭新美观的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宿舍等教学设施,让刚迈进校园的学生和家长们连声赞叹。

据了解,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第三中学投资2.6亿元,占地202亩,建筑面积70000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80个教学班,可容纳在校学生4000人。学校位于该县龙凤镇双桥村,是叙永二中高中部整体搬迁后形成的一所新兴的高中学校。

“今年学生入学的情况非常好,预计入学的人数近3000人左右,其中,高一的新生初步统计在979人。”据叙永三中副校长李莲卉介绍,从目前就读学生的情况来看,三中将进一步消化和解决全县农村高中生就读的问题。同时,学校将以“仁心爱心”和“以德育智”的理念办学,采取封闭式管理,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高一新生有序进入校园

近年来,叙永县秉承“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和“贫困县也要办好大教育”的理念,坚持把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快县城区学校建设,消除县城区大班额的现象。于2012年整体迁建的叙永镇中心校办学规模从12个教学班增加到42个班,新增学位1500个。2014年整体迁建的银顶小学从12个教学班增加到36个班,新增学位1000个。县城区实验小学、叙师附小等4所小学相继完成了改(扩)建,新增学位1200个。

而叙永三中在投入使用后,将有效化解该县城区高中、初中、小学的“大班额”现状,盘活整个城区教育资源,并在一定程度上对全县教育的均衡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