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做“四有五好”教师 把教师职业当事业

2018-08-31 10:0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罗直秀)“把教师当作事业,而不仅仅是职业”“教师要对学生、对家长、对学校、对国家和社会负责”“要读懂学生、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拥有童心”……

8月29日,泸州市江阳区组织开展了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玉的每一句话,都深深触动着在场每位新入职教师的心弦。

江阳区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江阳区组织2018年180余名新入职教师,开展了以职业道德、职业技能、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为主要内容的入职培训,并举行了“廉洁从教”集体宣誓,进一步坚定广大新入职教师崇廉尚洁、无私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会紧扣中央、省、市、区对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就应当做一名责任、情怀、发展一名人民教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为大家打了一剂扎根教育事业的强心针,压实了献身教育、搞好教育的责任。

江阳区新入职教师廉洁从教集体宣誓

“通过这次培训,很受教育、很受鼓舞,特别是市、区两级党政关于教育人才聚集工程的实施,对广大教职员工给予了很大的鼓舞和激励。以前对从事教师这一职业信心不足的问题已烟消云散,又重新拾起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更加坚定了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会后,泸州七中初一年级英语教师杨鑫梅感慨地说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区委提出‘六个显著提升、两个率先实现’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实现全域教育均衡。作为教育行业的一份子,将大力弘扬‘三种精神’,认真践行‘四种作风’,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规范高效、创新奋进、廉洁从教,努力为全区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泸师附小城西学校一年级语文教师罗翠梅说道。

培训会在全体新入职教师中引起良好反响,广大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将热爱知识、勤于思考,不断学习、提升能力,严守底线、廉洁执教,早日具备把教师当事业、不断突破自我、努力拓展进步空间、聚集能量充满活力、潜心钻研树好品牌等“好教师”的五个特质,为自己在教育事业中走出每一步的精彩而奋斗不息。

近年来,江阳区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在坚持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同时,始终将教师集体宣誓活动作为新学期开学的“第一课”,以此增强新教师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为全区教育事业快速健康高效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