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有序开展2018年迎新工作

2018-09-03 20:2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31日至9月2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一批青春洋溢的新生,标志着该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拉开序幕。新生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报到注册。

8月31日上午8点,机械工程系迎新工作在启明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团总支书记栗育琴、18级辅导员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齐聚,迎接新生们的到来。志愿者们头顶烈日,依然热情地投入到迎接学弟学妹工作中;他们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参与迎新的同学们耐心地回答着新生、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直到他们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容。机械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栗育琴说,为了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机械工程系的志愿者们提前入校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制定了详细的新生接待工作方案。

在汽车客运站,志愿者们早早地便做好准备,待学弟学妹们一出现,先作简短的自我介绍,在征得他们同意后,就热情地帮忙拎包扛袋,一路上解疑答惑,引领他们到指定的接待点登记注册。在校内接待点,志愿者们有的指导新生进行信息登记,有的为新生引路,有的帮忙领取和搬运军训服装和其他生活物品,提供周到的服务。迎新工作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在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中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

据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田勇介绍,往年学院的生源主要是来自泸州周边地市州,今年已发展到10多个省份;在专业方面,为适应泸州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也新增了一些专业,如为华为定向培养人才的大数据、智能机器人研发等专业;还有为古蔺、合江、叙永定向培养免费师范生,大学期间,学生不必为了自己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发愁,毕业后,还能回到家附近的村小教书。

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院在校外商贸城汽车总站,广场车站,校内东门、南门、重要的十字路口都设有迎新点。全院领导、老师、学生会干部、各系志愿者等都投入到了迎新工作中,对新生进行一对一的帮忙。迎新工作完成后,接下来将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包括院校史、专业介绍,以及防火、防贷、防毒等安全教育,还将进行三个周的军训,培养新生们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八方学子,载着父母深深的期盼,他们将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里,让憧憬化为现实,让梦想展翅飞翔。(文图来源暗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