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2018-09-17 19:0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4日上午,泸州市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在运动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出席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的有:江阳城建职业学院董事长吴振华,执行院长任宝良,副院长吴炎龙、吴勇,院长助理卢琼,军训团团长贺林,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及军训部队领导、教官等。大会由刘香利和汪琦川老师主持。

雄壮的国歌拉开大会的序幕

随后,在军训总教官的指挥下,阅兵式正式开始。同学们身着迷彩服,分列成整齐的方队,任宝良院长在军训总教官的陪同下对2018级参训学生进行检阅。

检阅完毕后,分别进行了分列式、内务展示、匕首操、军体拳、拉歌表演、手语操、队形变换和战术表演。在军训会操分列式表演中,全体新生精神饱满,以整齐的步伐、飒爽的军姿、嘹亮的口号、高昂的斗志通过主席台。新生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博得领导和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感恩的心”手语操结束后,军训新生立即通过队形的此起彼伏展现了“城建学院”字样图案,表达了对学院的美好祝福。

学院副院长吴勇宣读了《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8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知》。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开学典礼上,任宝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经过半个月的军训,教官严格要求、科学施训,同学们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不仅磨练了意志,强健了体魄,更增进了团结,增强了国防意识。汇报表演中,同学们精神抖擞,蓬勃向上,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这是全体干部、教官、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任宝良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说话,树立远大目标,培养工匠精神,不断充实课余生活,为今后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裴浩翔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示将始终铭记“责任”与“使命”,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把北京大学孙祁祥教授对当代青年人提的“五个珍惜”送给2018级同学:请珍惜当下,请珍惜他人,请珍惜自己,请珍惜自己内心的渴望,请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

宋浩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说,“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它教会了我们太多东西,小到行为礼仪,大到许多难能可贵的品质和精神!我们2018级新生坚信,选择了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便不畏艰难险阻,不怕风雨兼程,我们定将不负领导、老师以及父母的厚望,为成当今社会的有用之才而不断砥砺奋进!”

学院董事长吴振华在典礼上勉励2018级同学,开学典礼既是学院为你们举行的欢迎仪式,也是你们强技博学和实现理想的开始,从今天开始,你们将与江阳城建职业学院血脉相连。希望全体同学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和大学时光,始终保持斗志昂扬、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以新起点新面貌,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