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检阅仪式

2018-09-23 09:5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9月21日上午,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检阅仪式在该学院运动场举行。参训部队,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等参加了本次军训检阅仪式。经过短短三个星期的军事训练,新同学们在军事素养和精神面貌上都发生了可喜变化,展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风范。

军训检阅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正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何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元成在检阅总指挥的陪同下,对全体军训学员进行了检阅。同学们士气高昂、步伐整齐、口号宏亮、军姿严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风范。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军训标兵。

检阅完毕后,举行了分列式表演。各个连队依次昂扬地向主席台走来,接受领导的检阅。他们口号清晰嘹亮、身姿卓然挺拔、步伐从容矫健。男女生方队进行的擒敌拳表演和匕首操表演,展现了同学们艰苦努力,教官们不辞辛苦、不避风雨、精心组织、严格施训的成果。

仪式上,彭涛宣读了《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出席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元成教授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军训标兵代表人文系蒋玉梅同学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何杰在致辞中说:“军训是进入大学后的第一课,相信这第一课一定会让每个同学刻骨难忘并终身受益。因为军训,同学们提高了国防意识、学习和掌握了有关国防知识和技能,能够更好地报效祖国;因为军训,同学们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体质,培养了敢于吃苦,敢于克服困难的大无畏精神;因为军训,同学们提高了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懂得了集体主义精神的宝贵;因为军训,同学们养成了整理寝室内务、早晚规范作息等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强化了纪律观念;因为军训,同学们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加强了与老师的沟通交流,形成了一个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军训的意义还远不止这些,因此,军训既是一个崭新的课堂,一个火热的熔炉,又是你们一个成长的阶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希望同学们早日融入新校园,用心感悟新校园,用情热爱新校园,向我们的优秀校友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要将军训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永远镌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在求学成长的人生大道上,首学做人之道,感恩善良、仁义有德;勤修浩瀚之学,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广交正直之友,待人以厚、示人以诚;磨砺卓越之才,提升技能、挑战自我,朝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奋勇前进!努力把自己铸造成为品德好、有特长、懂生活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