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召开首届工程识图与工程测量兴趣小组成立大会

2018-10-12 10:0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芳) 10月9日晚,江阳城建职业学院首届工程识图与工程测量兴趣小组成立大会在求实厅举行。执行院长任宝良、副院长吴勇、教务处处长杨林、学科建设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向辉、学生处处长任亚郎出席会议,兴趣组全体指导老师、学生参加。

会上,副院长吴勇宣布工程识图兴趣组与工程测量兴趣组正式成立,并对铁道工程教学部、建筑工程教学部共同成立工程识图与工程测量兴趣小组表示祝贺。他指出兴趣小组的成立具有职业教育与社团活动相对接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专业兴趣小组的活动,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随后,来自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2班的朱洋龙作为兴趣组学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作为兴趣组的一员,他认为学习与特长并重,测量协会与识图协会作为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好的体现了素质教育,它在丰富大家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将造就一批具有过硬动手能力的技术型人才。他承诺:将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抓住此次锻炼机会,去做一个敢于实践、敢于尝试的人。

兴趣组指导老师黎海向各位同学着重讲解了工程识图与工程测量,涵盖其定义、作用、重要性等方面。他提出识图与测量是工程技术人员必备的一项基本技能,希望各位同学在协会里面学好真本领,不断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执行院长任宝良强调,兴趣组旨在全面培养学生对专业技能的兴趣。测量、制图识图、工程计算是工程技术人员的基本技能,是未来工作的主要手段。培养学生们对工程技能的兴趣、热爱,是学生们学好工程应用知识、成为优质专业人才的基本前提。同时,各位老师要积极指导兴趣小组的工作,各位同学要勤奋学习,培养专业兴趣,提高专业素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