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青年作家周跃刚参加“全国名刊名家四川行”采风创作座谈会

2018-10-15 10:3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0月11日,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的“全国名刊名家四川行”采风创作座谈会在雅安市名山区隆重举行。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宣传部部长、青年作家周跃刚作为文艺界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此次采风座谈会的主题为“辉煌40年 看名山巨变”。座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期刊主编和文艺家代表们纷纷发言,畅谈创作经验,共商文事,共谋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同时,进一步挖掘四川省各市州、区县的文化内涵,弘扬四川省各市州、区县的文化事业。

周跃刚,酒城泸州人,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宣传部部长,鲁迅文学院青年作家班学员,系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散文学会会员、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泸州作家协会会员、合江作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青少年作家网专栏作家,四川省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个人文学创作事迹曾被《四川工人日报》、《泸州日报》、《泸州晚报》、泸州电视台、《南充晚报》、中国文明网等媒体专题报道,文学作品曾被《散文诗》、《中国校园文学》、《美文》等国内知名纯文学期刊专栏推荐。曾在南充举办“周跃刚个人诗歌朗诵会”(四川省作协、四川作家网、西华师范大学主办)。公开出版发行青春散文集《笔走青春》(2014年9月中国文史出版社),诗集《借风为名》(2015年3月 文汇出版社),诗文集《如果你也曾遇见孤独》(2017年3月北京燕山出版社)。十岁开始写诗,现已创作十余年,作品见于《美文》《中国校园文学》 《中国诗歌》《星星》《散文诗》《散文诗世界》《青春风》《人民代表报》《青年作家》《泸州文艺》《中外文艺》《中学生百科》《南充文学》 等报刊。并有文章入选2014年度散文诗选《中国散文诗人》《中国新诗精选300篇》《中国散文精选300篇》《当代四川散文大观》等选本。并曾荣登新浪草根名博首页原创新人榜,多篇文章在国家省市级征文大赛中获奖。在中国作家网、四川作家网,红袖添香,好心情原创文学网,榕树下等大型文学网站发表1000余件作品,受到读者的一致好评。(暗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