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2018年扶贫专班第二期”开班典礼举行

2018-10-19 14:5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杰 周龙燕) 10月16日上午,由合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承办的“合江县2018年扶贫专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在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

开班典礼上,合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亚南在讲话中表示:四川省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注扶贫专班的开展,扶贫专班是教育与就业扶贫的有机结合。对学院以往举办的扶贫专班给予肯定,并迎来了甘肃省、贵州省等领导来合江考察扶贫专班的培训。希望要加强扶贫专班的培训管理。加强后续服务。就业局将定期对学员进行电话回访、关心学员后期生活以及不定期举办招聘会等。要加强工作总结。在培训、工作的过程中要不断总结吸取经验,学员在培训的过程中也要不断的总结所学知识等。

合江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潘丽霞对四川三河学院扶贫专班培训提出要求和建议:学院要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做好学员的日常管理工作,班主任要了解每一位学员的情况,参训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学院的校纪校规。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潇代表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表态:学院为本次培训安排了优秀的科任教师、负责任的班主任、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课表等,将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全力支持本次的培训。学员代表周密在本次发言中说: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一定珍惜这次的培训机会,真正学到一技之长,尽快脱贫致富。

据了解,本期“扶贫专班”在人社部门的支持下实行费用全免,突出以专业教学为主、理论教学为辅的工学结合方式组织培训,为了让学员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根据培训对象的特殊性,学院科学制定培训计划,教学内容上注重实践,以实践操作为主,理论教学为辅。学员培训结束考核合格后,由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和合江县就业局推荐到对口联系的泸州高新区、泸州长开区的“智能终端”企业和合江临港工业园区的企业就业或选择自主就业创业。考核不合格者,继续免费培训至合格为止。目前为止,“扶贫专班”已培训结业4期,培训学员全部实现就业。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在脱贫攻坚中主动服务社会,发挥职业教育优势资源。在合江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人社局牵头、教育局支持下,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建立了“合江县扶贫培训基地”,开设“扶贫专班”,学院具体承办培训体系,搭建贫困人员与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平台,开展“订单式”培训,打通了一条贫困人员转移就业的“快速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