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套《家长学校家教通识教程》捐赠仪式在泸州举行

2018-10-19 20:3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瑞波) 10月19日,由四川省关工委、泸州市关工委、市关工委基金会和市教育局关工委联合编制的《家长学校家教通识教程》捐赠仪式在泸州市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会议指出,全省首套探索性《家长学校家教通识教程》分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三个版本,从编印出版到向全市中小学捐赠使用,历时两年,召开编写研讨工作会议十余次,七次易稿,由市关工委全额筹资解决所需费用,承载着省、市关工委和爱心基金会领导的厚望,体现了市关工委和市关爱基金会对下一代的爱心,凝结着组织者和编写者满含关爱的辛勤劳动,希望全市中小学校要用好这本书,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各中小学家长学校的主要功能就是推动学生家庭的家风建设,而家风建设靠学校重视和关工委的五老志愿者充分发挥作用,充分用好《家长学校家教通识教程》这套成体系且循序渐进的教材。希望市教育局关工委把运用好这套教材作为今后的一个工作重点,以《家长学校家教通识教程》为基础办好家长学校,通过对家长系统的指导和互动,探索出一条学生家庭家风建设之路,让更多的家庭形成良好的家风,让更多的家庭成为培育孩子成人成才的摇篮。

会议还对《家长学校通识教程》的使用工作提出要求,市教育局关工委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对《家长学校通识教程》教材的使用工作作出全面系统的安排和精心布置;要切实做好市、县两级《家长学校通识教程》教材骨干教师的培训工作;要对全市中小学《家长学校通识教程》教材试用(使用)情况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教程内容,为以后修订重印出版作准备。

据悉,市关工委向泸州教育系统共捐赠《家长学校通识教程》教材3000余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