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开展学生评教活动 全面了解教学情况

2018-10-24 10:5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 董丹萍)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全面了解教师教学情况,10月22日,江阳城建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评教活动。

此次学生评教活动由教务处牵头落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印制了《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学生评教表》,对所有课程老师进行了量化打分。

活动开展前,教务处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会上,教务处处长杨林强调了学生评教的重要性:一是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二是提高学生参与教学活动的主人翁意识;三是形成师生之间良好的交流;四是为改进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并逐条解释了评教表的填写要求。最后,杨林表示,学生评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大家要以严肃的态度对待这项工作,一定要提醒同学们如实反映每个教师各方面的情况。

评教现场,同学们态度认真,各抒己见,在进行量化打分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评教活动是对学院师德师风、课堂教学规范、教学秩序等方面的一次检查,提高了学生对教学管理的参与意识,突出了学生作为教学活动的主体地位,及时了解学生对各任课教师的评价,从而为教师们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参考意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