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学院组织开展“书法艺术”专题讲座

2018-10-26 10:1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芳) 10月25日下午,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在求实厅组织开展“书法艺术”专题讲座,旨在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文化建设品位。泸州市文联主席、知名书法家虞潜担任主讲。学院院长任宝良、办公室主任向辉、财务处处长邹利君等领导和100余名书法爱好者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宣传部部长周跃刚主持。

讲座伊始,江阳城建职业学院院长任宝良代表学院向虞潜主席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到场师生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师生们以此为契机,了解书法、美术等相关知识,提升艺术修养,积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传承者。

讲座中,虞潜主席以现场“书法”开讲,结合自身创作经历,围绕书法的构成要素、审美、鉴赏等方面,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最后,他以“写四四方方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作为结语,勉励在场的书法爱好者们坚持书法学习和创作,以书法养志、以书法修身,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争取更多书法作品取得好成绩。他独到的见解和潜心研究书法艺术的心得感悟,让大家产生了共鸣。

听完虞潜主席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认真加以创新,力争创作出更多好作品。

讲座结束后,虞潜主席还向部分书法爱好者赠送了他的书法作品,并现场示范用多种字体题写“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等,边写边教,勉励书法爱好者们努力学习,进德修业。

本次专题书法讲座,作为江阳城建职业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不仅让师生们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书法的认识,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还丰富了学院的校园文化,营造了浓郁的艺术氛围,进一步推进了学院的内涵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