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天立小学举行健身节 学生自己设计会标

2018-10-29 19:1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仕宏)“学习做人,阳光生活,一二三四……”在宽阔的绿茵场上,一群身着蓝白相间校服的孩子列着整齐的队伍,做着标准的动作,喊着响亮的口号。10月29日,泸州天立国际小学第九届健身节开幕,本届健身节的主题是“生活处处有体育,创新创造新活力”。

两位小主持人以沉稳的台风,用流畅的中英文主持,声音稚嫩却坚定。随后,各年级学生陆续进行队列展示,武术操及韵律操比赛,音乐富有动感,现场一片欢腾。

天立小学的每一届健身节的会标都会让学生们自己设计,这次也不例外。记者了解到,本次会标活动特邀六年级的孩子们参加,经过老师们的初选后留下12幅作品,通过微信投票,最终六年级三班邱子娟的作品脱颖而出。“会标中间的人代表着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天立学子,奖杯象征着胜利,二者加在一起象征着胜利者的形象。旁边的绿叶象征着天立人成长的环境,生机勃勃,积极向上。奖杯中展翅飞出的大雁,象征着天立学子团结一心的大雁精神,要像大雁那样团结友爱,友谊第一。”设计者邱子娟同学介绍。

“让孩子们自己设计会标,要求每个孩子必须要有自己的单项,真正实现了人人参与。”本届健身节总策划、体育组组长孔蔺兰介绍。希望通过健身节活动,提高全员参与锻炼身体的意识,积极投入到强身健体的活动中,增进身心健康,增强体质。不仅使孩子们掌握体育基础知识,还能合理运用体育知识进行科学的锻炼,能正确、规范地使用体育器材。同时也使整个校园呈现出良好的健身氛围,创新地开拓运动项目,让体育锻炼融入孩子们的生活,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这次增添了滚轮胎比赛、趾压板比赛及障碍跑亲子项目,既增加了趣味性,也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充分展现“生活中的体育,体育中的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