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开展“11·9”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18-11-14 11:2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芳) “全民消防、防治火灾”11月9日,江阳城建职业学院组织开展“11·9”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由学院院长任宝良担任总指挥,院长助理卢琼担任副总指挥,保卫科陈信彬老师担任此次演练的指挥员。全体师生员工参与此次演练。

11时20分,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和模拟烟雾的升起,全体同学们进入了紧急疏散演练状态。在老师的指导下,沉着冷静地捂住口鼻、放低身体,紧急撤离教室。保卫部门各组各司其职、有效配合,在既定时间内将所有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到指定地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随后,讲解老师向学生详细的介绍了灭火器的结构、使用原理和使用方法,以及使用灭火器时应注意的一些问题。此次演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懂得了消防相关知识,也学会了灭火器等器材的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创新性的将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同时进行,真实地展现了火灾发生场景,对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救援能力和安全逃生技能的提高有重要作用。

据悉,为了确保此次演练活动顺利开展,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专门成立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指挥部,11月6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工作部署会。会议明确了演练步骤和疏散路线。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该院院长任宝良说:“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全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对学院‘平安校园’建设的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