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师生走进“非遗”传承基地 体验“非遗”文化

2018-11-27 18:1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芳)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精神血脉的延续,它的持久魅力在于积累,更在于传承”11月24日上午,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宣传部长周跃刚带领师生走进“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制作技艺基地——“泸州肥儿粉”生产基地,深入了解、体验和学习“非遗”文化,旨在为传承传统文化做出相应的贡献。

在“泸州肥儿粉”企宣部长陈宗华陪同下,师生们参观了“泸州肥儿粉”文化荣誉墙、生产制作间、“非遗”传承展厅等场所,了解了“泸州肥儿粉”的原料构成、品牌来历、今后发展前景等情况,“零距离的体验”,让师生们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随后举行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宗华部长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以“说得出、听得懂、传得开”的方式讲述“非遗”背后优美动听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多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支持和宣传我们的传统产业的发展,希望“泸州肥儿粉传统制作技艺”在生产性传承与保护中扬名中外,健康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学院文化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是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创新实践。活动以“体验、学习、宣传”为载体,让“非遗”文化进入大学校园,沁入学生心田,能够使更多大学生了解“非遗”,珍爱“非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