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举行国家宪法主题学习会

2018-12-05 16:1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11月30日上午,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在代英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国家宪法主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勇,学生处处长任亚朗、教务处处长杨林及全体党员和辅导员参加学习。

会上,吴勇强调了学习国家宪法的重要意义,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并介绍了建国以来我国宪法的修订内容及现行宪法的主要内容。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意识,营造宪法学习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关内容,以及《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将宪法学习落到实处。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国家宪法学习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运用主题板报、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创新利用新媒体渠道,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并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的宪法学习教育机制,营造全院上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进学院法治建设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