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举行三行情书作品展览活动

2019-01-02 11:2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 “静水流深,予你情长。”近日,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举行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三行情书”作品展览活动。

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城建学子讴歌真、善、美,传达亲情、友情、爱情以及家国情等人间至情,深入认识和理解改革开放,勇于担当新时代的新任务、新使命,做时代新人。

“有一个词/走过我的青春/它叫翻天覆地”,展览现场,100余封参展的三行情书风格各异,内容丰富感人,或表达亲情,眷念家人,感恩父母;或雕刻友情,祝福友人,记录友谊;或抒写朦胧爱意,以及对爱情的向往;或反映社会发展变化,表达对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取得突出成就的激动之情。展览不到一小时,就吸引了近1000名师生到场驻足观看和点赞。

“年幼时,你是家里的顶梁柱/青春时,你是我前行的路标/成年时,我愿为你遮风挡雨”,“希望你别像风/在我这里掀起来万般波澜/却又跟云去了远方”,“你的名字/是我见过/最短的情诗”,“改革开放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举世瞩目四十年”……一首首情诗虽简短,但饱含着深情厚谊的句子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组委会共征集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情书作品300余件,所征内容涵盖了亲情、爱情和友情,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同时,对培育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积极引导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