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教育局视察上马镇教育工作

2019-01-18 11:2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曾一丹) 1月17日,纳溪区教育局局长郑三利带队视察和指导上马镇的教育工作。

郑三利一行实地察看了上马小学和上马中学,详细了解了学校的硬件设施、师资力量配备、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教育建设规划地等情况,并要求,要保证教育建设用地选址的科学合理性,加快方案的实施,进一步改善上马镇教育环境。

“三年前,我们上马镇的孩子都往别的乡镇、区上的学校就学,而现在相邻乡镇的孩子都会争着到上马镇来上学。”座谈会上,镇分管教育领导和学校负责人就2018年度开展教育情况向郑三利汇报。郑三利对上马镇三年来教育的进步,教育工作名列全区前茅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上马镇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各位教育同仁们的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勿骄勿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全镇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郑三利强调,教育必须狠抓精细化管理,坚持以质量为中心的素质教育理念,禁止班上出现学生超员的情况;新进教师需进行多方面的培训引导,鼓励教师进行学位进修,让教师的专业知识和教育方式与时俱进;同时,上马镇中小学要统筹发展文化建设,紧紧围绕镇党委“特色兴镇”理念,以上马镇打造中国“麒麟水镇”为契机,着力打造学校“水”文化特色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