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开学第一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9-02-21 18:1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 2月21日,龙马潭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学,孩子们满怀希望与喜悦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各学校也利用开学第一课,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泸州市十八中学校八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开学第一课正在进行,同学们通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在老师的引领下,大家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展开了激烈的探讨并分享心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在开学第一课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更加感到心潮澎湃。”泸州市十八中八年级一班学生江林蔚谈到,“现在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而作为接班人的我们更要好好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在泸州市十八中学校七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四十余名少先队员正通过重温入队誓词来表达自己对祖国拳拳爱国之心。

“再过不久,我们就要离开少先队加入到共青团中成为一名共青团员,这次在开学第一课上我们在队旗下重温我们的入队誓词,在培养我们的爱国主义热情的同事也让我们在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泸州市十八中七年级一班学生王玉涵谈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涵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让学生更具体直观的感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丰富内涵,学校便从爱国入手,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切入口,结合开学第一课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泸州市十八中副校长宋琴介绍到。“在开学第一课后,各班还会结合实际,开展系列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班会,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全过程。”

据了解,此次的开学第一课“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为主题,各班结合实际开展多种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泸州市十八中还将以“开学第一月·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活动,以开学典礼、班会活动为契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全过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