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开学第一课 从文明交通开始

2019-02-22 13:3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刘杨光) “红灯停,绿灯行,那么黄灯亮时我们该怎么办呢?”2月21日,在开学第一课上,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中心小学老师尚俊利带着学生来到学校安全教育基地,指导孩子们认识交通标志,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老师在给孩子们讲解文明交通知识

孩子们刚进交通安全教育场地,就被模拟的红绿灯、十字路口、各种交通标志所吸引。活动中,老师针对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分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常见的交通标志和一些紧急避险措施,提醒学生们要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在十字路口,孩子们模拟等待信号灯,安全走过斑马线:在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栏,孩子们认真记下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方法;漫画墙上,一幅幅表情夸张、造型可爱的漫画向孩子们展示着各种交通陋习和文明交通行为,吸引孩子们驻足欣赏、讨论。来到游戏区,孩子们争相投起“骰子”来,他们在快乐的游戏中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认识了更多的交通标志。

孩子们在观看文明交通漫画

“开学第一课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是让我们知道在复杂的道路交通环境下,学会保护自身出行安全,更要懂得文明出行的交通规则和要求,做一名讲文明、守规矩的好学生。”该校学生桂淼在和同学交流时说到。

“通过交通安全教育,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并引导孩子们带动自己的家长增强交通法制观念,以‘小手拉大手’的方法,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交通,文明出行,争做文明城市的代言人。”尚俊利老师说。

当日,该区6万多名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安全知识普及、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观看“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经典诵读活动、舞龙舞狮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孩子们讲文明、讲诚信,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