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31名学生有师傅了

2019-03-06 11:0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苟灌) 3月1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与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举行了第一届“旭硕班”现代学徒制岗位实习暨拜师仪式。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领导和四川三河职业学院领导及8名企业师傅和31名“旭硕班”的学徒参加了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上,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经理林文淦表示:按照校企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计划,将在企业师傅的带领下,脚踏实地、虚心好学,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院副院长吴绍华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宝贵的校企协同育人机会,体验企业文化和职场精神,虚心向师傅们学习,锤炼良好思想品质,学的一技之长,为学校争光,为人生添彩。

仪式上,校企双方领导为选拔的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试点班学生按拜师礼仪给师傅们行拜师礼并进行了宣誓仪式。

据悉,首届“旭硕班”现代学徒制采用工学交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模式进行培养,选拔学院重点专业之一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31名学生,进入试点班的校企联合培养,旨在进一步深化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推进高职教育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中国制造2025”储备优秀的技术人才,也为旭硕科技世界500强电子信息产业的优质企业培养一线的骨干力量。

据了解,现代学徒制是国家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战略要求,是“工学交替、产教融合“培养模式,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课程体系制定考核标准,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