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纳溪组织教师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2019-03-06 15:2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王超明 张旭 罗雪艳) “通过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这份‘三八’妇女节礼物非常好。” 3月5日,泸州市纳溪区江南职中教师王聪梅参观了纳溪区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后,感叹地说。

当天,纳溪区教育系统组织100余名教师及家属,到纳溪区反腐倡廉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争当廉内助,倡导好家风”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通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参观反面典型案例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让教师及家属的心灵接受洗礼,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在纳溪区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龚国诗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参观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决策篇、案例篇、忏悔篇、法规篇、传承篇、预防篇等6个展区,通过讲解员的对政策的解读、对大量反面典型案例的剖析,让纳溪区100余名教师及家属思想造成了巨大的震撼和冲击,心灵受到了一次洗涤和净化,进一步树立了敬畏红线,明确底线的思想意识。

参观教师及家属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深刻体会到了职务犯罪分子身陷囹圄的悲痛和忏悔,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自身休养,增强自律意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守住道德的底线,不触碰法律的红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学高为范,身正为师”的好老师。

“分批次组织老师及家属前往纳溪区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师党员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增强党员干部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纳溪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德胜表示,将常态化开展这种活动,让纳溪区老师及家属永葆先进本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