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08 09:3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4月4日上午,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团委在泸州市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拳拳追思,同学们衣着整齐、表情肃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走进烈士陵园。在巍峨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国旗护卫队进献花圈。教师代表董丹萍现场讲授微团课,介绍了多位英烈的革命故事,让前辈的革命精神薪火相传。随后,就清明祭扫,缅怀先烈等内容,学生代表龚思齐在团旗下作了主题演讲,带领师生重温了入团誓词。

同学们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菊花和小白花,并以默哀的形式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烈士的深深敬意与无限哀思。最后,同学们参观了陵园,瞻仰先辈英雄事迹,表达追忆之情。并在离开烈士陵园前,自发地清理墓碑周围的垃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持着陵园的干净整洁。

通过此次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爱国主义革命精神的内涵,更加明确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同学们普遍表示,他们将把报国之志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将满腔热情化作持久的努力,把誓言变为实践,立志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