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成立四川省首家高校文联

2019-04-26 16:5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蔡惠兰)4月25日下午,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代英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标志着四川省首家与泸州市文联共建的高校文联正式成立。

学院董事长、文联名誉主席吴振华宣布“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文联常务副主席吴勇宣布文联名誉主席、顾问名单,特聘请叶怀祥、虞潜、任宝良为学院文联顾问,聘请吴振华为学院文联名誉主席。学院院长、文联主席张秀峰教授为他们颁发文联名誉主席、顾问聘书。学院宣传部部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周跃刚宣读省外高校代表、福建农林大学文联贺信。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淑娟致辞。她代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对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她表示,高校文联的成立,将不断满足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不断促进文化建设及内涵建设。愿意和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一起,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文艺工作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文艺工作创新之道,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不断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内涵发展。

文代会代表刘香利作主题发言。她说,很感谢学院文联给我们提供了好的平台,作为学院首届文联代表,将积极投身学院文联的建设发展中,提高文化综合素养,增强文艺创作能力,为学院文艺工作和文化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学院院长、文联主席张秀峰代表学院对莅临学院文联成立大会的领导和艺术家表示由衷欢迎。他表示,学院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的召开,是全院师生文艺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文联的成立,将为学院文艺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宽平台、扩大影响奠定良好的基础,对繁荣发展学院文艺工作,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学院高度重视文学艺术工作,将其作为广大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形成了体现学院优良办学传统和具有城建特色的文艺工作品牌。对文联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牢正确方向,凝聚向上向善力量;二是扎根人民群众服务师生,促进文化传承与创新;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他希望学院全体文艺工作者,不断提高自身的学养、涵养、修养,以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优秀美好的作品赢得广大师生的尊重和欢迎。

泸州市文联主席虞潜和学院院长、文联主席张秀峰为“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揭牌。

泸州市文联主席虞潜对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成立和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作协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要发挥好文艺界人民团体作用。要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文联的成立,是创新第二课堂、汇聚文艺正能,聚力内涵发展的一大创举,泸州市文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文联建设和发展!

学院董事长、文联名誉主席吴振华在讲话中指出,学院文联是联系文艺爱好者及学院联系社会其他各级文艺组织的桥梁和纽带,是校内文艺爱好者相互学习交流、联系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校园文化、构建美好和谐平安校园的重要力量。学院文联要以此为起点,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团结带领文艺爱好者开展经常性的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促进校园文艺的发展繁荣。他表示,学院董事会将大力支持学院文联建设和发展。

学院文联顾问、泸州市委原副书记叶怀祥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文艺工作扎实,特色鲜明,成立文联组织很有意义,将有助于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助于丰富高校师生文化生活,有助于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他希望学院文联继续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在文学艺术领域创造出更多的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