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举行新进教师入职仪式

2019-07-08 14:4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心雨) 7月2日,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在求实厅举行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仪式。学院党委负责人、常务副院长任宝良、办公室主任向辉、学生处处长任亚朗、教务处处长杨林、财务处处长邹利君、医药康养学院执行院长冯志强、高铁技术学院执行院长裴浩翔、土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陈文、公共教学部主任宋丽华及所有新进教师参加。

任宝良院长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首先祝贺所有新进教师成为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大集体中的新成员,肯定了他们在众多行业中选择成为老师的教育情怀,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能力和担当。同时,任院长希望他们能尽快地融入新的角色,更好地找准工作定位,顺利成长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教育人。

任院长提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者,首先要做到:上善立身,立德树人。“善为师者,既美其道,又慎其行。”高尚师德是教师的最高学位,是每一名教师都要首先遵循的品格。希望各位教师都要把学习“师德规范”作为进入工作岗位的第一课,在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的同时,不断提高人格修炼,注重个人素养。自省己身,以高尚的师德、崇高的人格、广博的学识,教育和感染学生,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第二点是要坚守诚心,追求卓越。忠诚胜于能力,诚心是一名教师必备的最基本心态。对教育忠诚的教师,无论何时何地何种状态都会主动、自觉地意识到自己职业的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地对待教育中的任何一件事,把教学生涯中的每段时光作为自己终生事业的一部分。教育教学水平是否能满足家长和学生的要求,需要不懈的思考与追求。

第三点是坚持恒心,不断进取。当真正走上教学岗位以后,将感受到教师平凡而琐碎的生活,体会到工作的艰辛和巨大的压力,不是做教师不幸福,而是看你有没有幸福的能力,幸福是一种心态,更需要众多的能力做支撑,所以要把坚持阅读与写作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专业技能。

第四点锻造静心,潜心育人。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静心是教师职业精神的核心,教师所需的静气,就是远离俗气,静下心来备好每一堂课,静下心来批改每一本作业,静下心来与每一个孩子对话,静下心来研究学问,总结规律,读书思考,反思言行,以便超越昨天,超越自己。

随后,举行校徽发放仪式。任宝良院长为所有新进教师颁发学院徽章。新教师代表李楠欣老师上台发言,对成为学院新成员表示自豪,并宣誓将忠于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将自己所有的热情倾注于伟大而平凡的教育事业。

最后,学院教务处处长杨林宣布新进教师所属部门以及工作安排,新进教师入职仪式圆满结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