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川南经济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开班

2019-07-18 21:0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7月17日,2019年川南经济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开班仪式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杰向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学员们致以热烈的欢迎。何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希望选择服务西部、扎根基层、加入青年志愿者行列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团市委书记王波对志愿者们提出希望: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在社会竞争日益增大的今天,愿志愿者们吃苦耐劳、砥砺意志、磨炼心性,努力在基层“广阔天地”中成长为“参天大树”。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工作。实践永远是每一个人成长进步的必然途径,希望志愿者们能尽快转换角色、调整心态,实现从学校到基层环境的适应,融入到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弘扬志愿精神。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并且指出志愿精神是一种善良的力量,愿志愿者们扎根基层沃土,永葆善良本心。

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陈晨向新招募的志愿者们分享了她曾经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难忘经历,这段经历让她在面对环境变化时更加坦荡,也更加坚定方向、勇敢追求,并呼吁新一届志愿者们在未来路上坚持选择,微笑前行;勇于尝试,找明方向;脚踏实地,初心不忘,一起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追梦人。

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西南石油大学毕业生李思奇表达了在志愿服务期间他将深度参与社会治理,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巴蜀大地蔚然成风,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川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愿望和决心。

开班仪式后,志愿者开始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志愿者们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将进行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心理健康教育、四川省西部计划现行政策和信息系统操作讲解、基层群众工作方法培训、应急自救培训(面对犯罪如何保障人生安全)以及公务文书写作与处理等培训内容。本次培训中,共青团泸州市委、西部计划泸州市项目办致力创新培训内容,切实提升志愿者思想境界和服务水平,使志愿者们有信心、有勇气、有能力克服各种艰难困苦,满怀希望加入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行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