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栋梁工程入户调查 助力寒门学子大学梦

2019-07-29 10:2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俊希)“恭喜你以580多分的优异成绩考上大学,家里主要收入是爸爸还是妈妈呢?有没有购买小车和住房?”纳溪区大渡口镇教督办聂余对贫困大学生询问道。

为切实帮助优秀寒门学子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帮助他们能够顺利入学,同时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连日来,大渡口镇对申请“栋梁工程”的20余名援助学生进行入户调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严格按照申报程序,做好申报人选的审核工作,确保品格端正、学业优秀、家庭确实贫困的学生得到及时的帮助。

据悉,大渡口镇通过入户宣传、信息公开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使“栋梁工程”助学活动深入人心,并鼓励学生好好学习,珍惜学习机会,将自己培养成有用的人才,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与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