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创新举措 助布拖县牛角湾乡脱贫奔康

2019-09-03 09:3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 8月28日,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派驻布拖县牛角湾乡牛角村第一书记徐世银、牛角湾乡人民政府乡长阿俄沙黑、牛角村村支部书记阿力五呷等领导,赴凉山州会东县考察学习产业发展,助力牛角湾乡脱贫奔康。

考察组一行在会东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雅安西府食品有限公司2000亩青花椒种植产业基地、会东县明珠食用菌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香菇种植基地、海升集团会东县2000亩蓝莓无土栽培基地、会东县松露科技产业园、会东县野租民俗生态度假区(四川省野租森林康养小镇)等,深入了解其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学习其先进经验。

考察组现场与会东县明珠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认真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在牛角湾乡试种香菇。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高校优势,积极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沟通,促成牛角湾乡人民政府与相关企业深化合作,助推牛角湾乡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据悉,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定点帮扶布拖县牛角湾乡牛角村,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学院派出的帮扶干部、牛角湾乡牛角村第一书记徐世银主动作为,积极帮助牛角湾乡牛角村成立了目前牛角湾乡第一个农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促进牛角湾乡青花椒等农产品发展;积极与相关企业联系洽谈,帮助牛角湾乡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带领乡村干部走出去学习发达县市先进的经验技术,促进牛角湾乡产业发展,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推荐